一双铁筷

用摄影记录下生命中的美好,用相片来证明我看过,我做过,我来过,我活过。
摄影|人像摄影|旅行风光|生态微距|园艺|植物|多肉|约片请私信

2012-1-17 冬之恋

    2012年是我的摄影有最大进步与转变的一年,不仅仅是在色彩的把握上,构图上,技巧参数上,后期上,还是对摄影的心态也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和转变。

    1月梅花盛开,一大早和老同学相约去植物园灵峰探梅。清晨公园的感觉格外清新,草地上露水也还未蒸发,拍摄的露珠的与形态非常的自然动人。    植物园的水杉林排列的十分整齐密集,加上满地的金黄落叶真的非常赞。构图采用了对称的方式,后期采用了HDR色调进行处理,加深了细节的处理,让树干与叶片的细节更加明显,并适当加了饱和度。这张照片最终的色彩和锐度还是比较让我满意的。

    对于梅花和菊花,这几张构图也许还不够到位,我在后期上适当降低了饱和度,让花朵看起来多了几分素雅。

    第六张照片是一张挺有趣的照片,因为叶片被昆虫咬食破损的形状,正好非常的像是蚕或毛虫的形状。

    第七张照片看似是一颗鸟蛋。其实是一个树的种子散落了满地,而这一颗恰似鸟蛋形状的种子恰巧掉入凹陷的草地中。

    虽然身在杭州植物园几乎可以说是每年就会去个5,6次。但是每次去,静下心来,仔细观察公园的小细节,走走拍拍总会收获非常的多。

评论

热度(1)